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致给我最亲爱的表哥

1月9日,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日子。
一个陪伴我长大的表哥,很突然的离我们而去。
傍晚7点多,我一如往常的在玩电脑,忽然接到了表姐的电话。
一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表姐一直告诉我说:阿豪哥哥没有了,阿豪哥哥没有了!
我傻呆了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人生中第一次在那里发抖!慌了。竭斯地里的哭了。脑袋里只想到要马上赶回马六甲。
太突然了,一直到现在我还无法相信,无法相信阿豪哥哥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了。他事发前一晚还跟我通电话呢!
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,我是给大姑顾大的。阿豪哥哥是最疼我们的了。从他会开车后,他就回家车带着几个小冬瓜到处走。买一些平时大人不让我们吃的糖果给我们吃。带我们去疯,去玩。
在我的记忆力,他永远都是一张笑脸,走到哪里都带给我们欢笑。只要跟他在一起一定会笑,一定开心。所以我们都很粘着他,去到哪里都要跟他黏在一起。
他很开朗,不论人家怎么讲他,他都笑一笑,一笑置之。他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愁眉苦脸,无论发生什么是,只要有他在我们都不会担心。永远都很照顾我们。
他很疼我们,我想着以后要对他很好很好,但没有机会了。
他呀,永远是随传随到。虽然有时比较不守时,但都不会不到。
他是我们家的开心果。只要叔叔姑姑回到马六甲,都一定会找他。尤其是新年期间,他都带给我们很多的欢笑。
阿豪哥哥的人缘极好。因为毫不计较,所以人人都喜欢和他交往。孝顺长辈。
那天赶回马六甲,第一次看到大姑和姑丈这么的伤心,我的心很痛,真的很痛。大姑就好像我的妈妈一样,看着得落泪,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。
我回到家,真的无法接受。好乱!但我长大了, 人生无常,需要学着去接受事实,去面对现实。
星期六下午,我坐在中央医院的停尸房外面等候领回表哥的尸体。五个月前,我们一起在同样的医院探望过世的阿公,但都没有想到五个月后会在这里等着领回遗体。
短短的五个月里,我们家就办了两次丧事。
短短的五个月里,我们家就失去了两个最至亲的亲人。
我忍了好久,除了第一天我哭了以外,其他天我都忍着不流泪。就连看着他火化也忍着不落一滴泪。
现在我能做的,就只有为他诵经。愿他能早日脱离苦海,放下世间所有的恩恩怨怨,前往西方极乐世界享福。
阿豪哥哥,虽然你不能在我们身边了,但你永永远远活在我们的心中。
你要放心的去,去极乐世界享福,我们会帮你好好照顾大姑和姑丈,不用担心,因为你有我们,就让我们来为你操心,你要放下一切,好好的去享福。
你现在唯有去西方极乐世界才能让大姑姑丈放心。去吧!
记得要放下!要脸带微笑,就好像平时那样,笑着去享福。
我会告诉我的子子孙孙,告诉他们我有一个很疼我的阿豪哥哥。
我们都爱你!你是我们心中无人能取代的阿豪哥哥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振作点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