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今年新年

今年的新年跟往常很不一样。
我是和阿公阿嫲一起住,由于他们的辈份很大所以一向来都是其他的亲戚来我家拜年。但是由于去年8月阿公去世,再加上表哥的事,今年我们家没有挂红彩,没有布置,没有给红包。远方亲戚也没有来我家,都到另一个亲戚家聚会了。今年家里比往年冷清的多了。毕竟才办完丧事,也不便大势庆祝。
新年前几天我心想,今年新年应该没有什么气氛了。但是,这几天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新年,也让我了解了什么是新年气氛。
没有挂红彩,没有布置家里,没有给红包难道就会没有了新年气氛吗?不!
虽然没有了这一些,但是叔叔、姑姑、婶婶、姑丈、堂、表兄弟姐妹们都在这个节日里集聚在一起。家里不快的事情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向前跨了一步。大家更关心姑姑和姑丈,心灵上与行动上都更加照顾他们。
这就是家人的重要性。不管发生了什么是,家人永远都是最关心你的人、最爱你的人。有了家人的陪伴,让我们能更快从悲伤里站起来。
红包永远都排在最后。这个新年,我非常的享受与家里人在一起的时光。看着堂弟堂妹表弟表妹玩在一块儿,小外甥来我家‘大闹天宫’,什么烦恼都被抛到脑后去了!
小孩子们来了都不想回家,因为全聚在一起,有了伴,能玩能吃,把父母都给忘记了!哈哈!!
这就是过年!少了红包,少了布置,没拜天公,但是还是那么的开心,那么的温馨。
这就是我的家人。我可爱的家人。我爱你们!